close

page

 

在北埔的食記裡面發現了一家劉家小館,盤子裡油亮動人的東坡肉完全觸動了我的心~

今天來北埔就是一定要吃到這塊東坡肉啊!!!!!

 

劉家小館

 

 

明明就已經快兩點,劉家小館外的人潮依然不減

只能先進去跟小姐預約,然後慢慢等待自己的名字被叫到

足足等了三十分鐘有以上呢>_<!

(建議留一個人等待,其他人先去逛逛北埔老街吧)

 

劉家小館

 

 

好不容易進來了,其實裡面的位置還不少

樸實的木桌木椅充滿了客家風味,人人桌上都是一大盤滷味和醉雞

看來這兩樣就是這裡的招牌呢!

 

劉家小館

 

 

劉家小館

 

 

櫃裡的滷味任你夾,建議大家絕對不要手軟,夾少了你絕對會後悔喔!

 

劉家小館

 

東坡肉(右下)、豬耳朵(左)、豆干(中上)、海帶(右上)

我覺得滷味才真的是劉家小館的一絕,來這裡不點滷味的就是笨蛋了!

東坡肉

焦糖色的外皮微焦微脆,豬肉色澤紅潤,中間的膠質勾勾迪,黏得我滿嘴都是~

瘦肉的部分非常軟爛入味,瘦而不柴,甜而不膩,完全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!

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切盤小菜啊,都要痛哭流涕了Q_Q

(另一次被小菜感動,大概就是矮仔財的紅燒蹄膀了吧?)

豬耳朵

豬耳朵的膠質部分也是香Q有嚼勁

豆干

其實我不太愛吃豆干的

但這個豆干真的有滷到入味,口感又軟嫩,竟讓我這個不愛豆干的人也覺得好吃?

海帶

海帶不會過硬,也不會滷到太過軟爛,受到大家的好評呢!

 

劉家小館

 

 

劉家小館

 

滷蛋、腸子

滷蛋就普通了點,但是這腸子我好愛!

(今天的第二名)

沒有肥肉而是充滿嚼勁的腸子,滷得超級入味~~~

一整個很下飯呢!

 

 

這裡的滷汁味道偏甜,而且都非常入味,一整個深得我心

(一般滷菜相較之下都是隨便滷滷的感覺)

即使生意好到嚇嚇叫,老闆在製作滷味時仍然是十分認真用心!

 

劉家小館

 

 

劉家小館

 

梅干菜飯

肥肉的外皮還帶有些嚼勁,滷汁又甜又下飯~

我從以前就好愛吃滷肉飯,現在又發現新天地了-就是梅干菜飯!

沒想到梅乾菜和滷肉可以這麼搭啊~>///<!!

 

北埔老街

 

乾粄條

 這粄條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

比較細,顏色也偏透明,QQ的口感倒比較像是米苔目!

 

劉家小館

 

湯粄條

有人抱怨說湯粄條裡面加太多佐料了~他比較喜歡簡簡單單的搭配!

 

劉家小館

 

 

劉家小館

  湯圓 70$

裡面總共有20顆湯圓,各個都又軟又香Q~

還有蔥啦、茼蒿、香菇等等,一整個用料豐富!

一桌點一碗,大家起分著吃還不錯喔~^_^

 

 

 

整體來說,劉家小館最出色的應該就是它的眾多滷味了!

尤其是東坡肉,必點阿必點!!!

個人很愛它的梅干菜飯,但是嗜甜食星人限定

這家店超合我的口味,絕對會為了它在來北埔玩的喔~!

吃完飯都已經下午三點了,門外依然有在等待叫號的人們

這人氣強強滾的劉家小館實在是太誇張了喇~~~

(食X玩家千萬別來報阿~一報我就再也吃不到這美好的東坡肉了喇~>_<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劉家小館

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

(03)5802667

11:30–23:00

(週五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呼啦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