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   

 

來屏東玩該逛些什麼呢?

看到網路上網友們分享的內埔老街照片,就決定來這邊的老街屋台散散步囉~

內埔老街又稱為楊濟院老街,雖然不是個熱門的景點,不過遊玩的地點偶爾也該遠離塵囂吧^^?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位於新光路上的老街發展協會,有老街觀光的地圖可以拿取

還有過年的喜糖、祈福籤、印章...等等

喜糖竟然是沒有包裝的,看起來有點可怕,不太敢拿^^"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只要照著地圖走,就可以很方便的找到老街的每個景點囉!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街坊鄰居們提供的,內埔老街以前的照片

林小妹出嫁啦~XX全家福啦~姊妹照啦~等等,把自己的照片放在發展協會好像挺有趣的呢!

 

內埔老街

 

內埔老街裡有非常多的藝術工作坊、染布坊啦~

不過看起來不像是可以入內參觀的樣子,所以我都只有在特別的工作坊外觀拍拍照而已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跟著一群迪士尼卡通人物,就莫名其妙地走進了一條奇怪的巷子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把原本髒亂不堪的廢棄豬舍改造成社區花園,並取名為東成公園

是讓居民休憩、遊客參觀的好場所

竹子編織的籬笆,代表客家人的正直,茅草涼亭展現客家人的克勤克儉

越看這東成公園,是不是越古色古香呢?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晃著晃著前方突然出現一隻小貓,右眼好像受傷了>_<

 

內埔老街

 

捕捉到它伸展的樣子了...好可愛啊~Q///Q

 

內埔老街

 

小貓非常親人的一直跑到我身上磨蹭,繞著我轉圈圈~

一摸它就舒服的弓起身子來,我的心都要被牠融化啦...♡ヽ(●´ε`●)ノ♡!

 

內埔老街

 

石頭伯公的小廟

 

內埔老街

 

隨意逛逛,牆上就可以看到許多藝術家的壁畫

往往有些無俚頭,讓我不知道這壁畫想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?

只好發揮自己豐富的想像力,噢~這大概是火影忍者最新的結印招式⊙▃⊙!

 

內埔老街

 

走著走著,前面又出現了兩隻一模一樣的貓咪!?

我想應該是一百年前,這裡來了一隻黃白相間的彭祖貓咪,用牠強而有力的基因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後代~

久而久之,發展成了這裡的黃貓大家族

(在演哪齣?在演哪齣⊙▃⊙!?)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巷弄間不時都會出現指示的路標,告訴游子們現在又晃到哪個景點囉~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地面和牆上都鋪滿了青花的青花巷

地面上繪的青花都已被隨著時間,隨著人們的腳步斑駁而模糊

牆上的青花卻依然清麗可人,彷彿依然往陽光的方向滋長一般,生生不息

 

內埔老街

 

 

內埔老街

 

所以說這兒的壁畫真的非常跳Tone,居然連師說都跑出來了

想必是小時候時常被逼著背,直到現在依然是念念不忘

也或許是單純的特別喜歡這段話吧^^

 

內埔老街

 

夜深了,一盞路燈寂靜的照著,花瓣灑落,或落在水漥池子哩,或落在地上

一幅蕭索的景色就在這面牆上形成

 

內埔老街

 

一隻在車上幫主人看顧瓦斯桶的狗

(啊!還是你要跟瓦斯桶一起賣掉了>"<?)

 

內埔老街

 

看著看著,老街午後的閒逸似乎讓這隻狗的眼皮越來越沉重呢...

內埔老街雖然沒有那些觀光老街來的又好吃又好玩,似乎也沒有特別規劃讓遊客們賞玩的東西

但這裡就是個單純的老街,讓你感受在這裡生活的步調,散散步

過慣了彩色的生活,連出門散心遊玩的地點也都熱鬧非凡

這個下午我才真正覺得閒適了起來,恩...就是從小黃貓繞著我轉的時候開始吧^^?

 

  P2052272

 

前往萬金教堂的路上正好遇到一位老伯在趕牛,馬上停車下來拍照

 

P2052342

 

老伯邀請我們下來,在更近的距離接觸這些牛兒

 

P2052336

 

有些牛停下來觀察我的,等失去興趣(確定不是食物)後,在索然無味的從旁邊晃過去~~

啊~~其實我怕他們發狂踩我喔QQ

 

P2052349  

老伯熱心地跟我們介紹,這個是老二,這個是老三

老四比較壯,所以當種牛!

幾隻體型不小的牛兒竟然才剛出生兩個月,真是太讓我驚訝了⊙▃⊙

 

萬金教堂

 

萬金教堂

據說這裡聖誕節時會布置得很美呢!

不過我覺得現在就已經蠻美的啦~

 

萬金教堂

 

 

萬金教堂

 

 

萬金教堂

 

 

萬金教堂

 

 

萬金教堂

 

掛滿了各種願望的祈福樹

 

萬金教堂

 

 

萬金教堂

 

 

萬金教堂

 

 

萬金教堂  

 

萬金教堂感覺是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的場所

有人推著輪椅上的外公散步,有人帶著小狗出來玩

在昏黃的光線裡,狗兒、孩子、鳥兒吵著鬧著,這萬金教堂就是居民午後生活的一部分

這樣特別的公園,也是十分有韻味~

而我就是誤闖人家寧靜生活的觀光客啊=///=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呼啦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