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age  

 

來屏東當然要吃個最有名的萬巒豬腳啦~

屏東有一條豬腳街,想吃豬腳往那邊走就對了!

但是豬腳街這麼多豬腳,看起來都紅通通的好好吃阿~該怎麼選咧>_<?

請聽我娓娓道來,豬腳街最夯的豬腳有四家: 林家、海鴻、熊家、萬泰

 

林家:

據說最早開始滷這"萬巒豬腳"的是林媽媽,已經飄香了六十個年頭

可說是始祖的等級!

海鴻:

雖然比林家晚踏入豬腳的世界,但因為蔣經國先生的喜愛而走紅

也讓萬巒豬腳的名聲不脛而走,是最早成名的店家!

熊家:

小時候有部很紅的鄉土劇叫做"娘家",就是在這熊家豬腳為背景拍攝的

於是熊家也繼海鴻之後,成為第二個走紅的豬腳店

萬泰:

不同於另外三家越做越大的豬腳店,萬泰一直維持著小小的店面

豬腳的數量一定,可能晚點去就不小心賣完了

這是我小姑爹(在地屏東人)最推的豬腳,據他說每家豬腳他都曾吃過一陣子

但只有萬泰因為生意沒有越做越大反而一直維持一貫的好品質

 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最後因為PTT上有鄉民表示"在地人都吃林家!",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這飄香60年始祖級的味道

一進入豬腳街就可以看到兩家並排的林家豬腳,中間隔了一條小巷

什麼?!難道跟"阿囉哈滷味"一樣,家族鬩牆鬧分裂開隔壁打對台嗎>_<?

不是的,他們其實是同一家,只要放心地走進去就好囉!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我們點了半隻豬腳、一盤解膩的青菜和不可或缺的白飯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半隻豬腳 200$

瘦肉佔了三分之二的比例,吃起來才不會太膩

肉雖稱不上滷得軟爛,但也不會乾柴過硬,而是稍微帶點嚼勁

外皮Q彈,膠質黏住了嘴巴,沾滿蒜蓉醬再配上白飯大口吃下去,讓餓壞了的我們超級滿足!

最後還要把大骨頭拿起來啃,不能浪費一丁點~

(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做這個工作的是我耶="=?)

兩個人吃半隻豬腳剛剛好,吃完不會太膩,還留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 

萬巒林家豬腳

 

炒高麗菜 90$

高麗菜的味道比較不重,我覺得配豬腳剛好

 

萬巒林家豬腳  

粄條 35$

 

 

 

 

整體來說林家的瘦肉偏向有點嚼勁,如果喜歡吃滷得更透一些的,可能會覺得滷得不夠!

我是覺得蠻好吃的喇^^

我想這四家豬腳應該都是大同小異,口味都是好吃的!

但就看有沒有花時間把那隻豬腳滷至完美,而不是為了滷更多豬腳而忽略原本該花的時間囉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林家豬腳

屏東縣萬巒鄉萬巒村民和路1號之4

08-7811-785

一至五-06:00~18:00 例假日-06:00~19: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萬巒豬腳 屏東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呼啦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