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  

 

老實說我這個人並不喜歡吃炸的肉圓以及紅糟肉

偏偏我生在新竹,而新竹的肉圓不但是用炸的,還包著紅糟肉

這幾天突然想起了白白嫩Q的南部肉圓

google之後發現清夜裡面居然隱藏著一家"黃記清蒸肉圓"!!

第二天立馬就出發去吃吃看~

 

 老黃清蒸肉圓

 

褪色的招牌實在很難引人注意 

 

老黃清蒸肉圓

 

 

賣的東西就是簡單的肉圓、豆花、紅豆湯、四神湯

 

老黃清蒸肉圓

 

老黃清蒸肉圓

 

清蒸肉圓 35$

這肉圓比我想像的大顆一些

黏黏嫩Q的白色外皮就是我想要吃到的口感

不像炸的肉圓一樣又油又膩~

內餡只有瘦肉(也就是招牌上寫的黑豬肉),少了一般會放的筍絲

我覺得內餡可以再多一點,和皮的比例才會剛好~

以免吃到最後幾口時就只剩下皮了

南部肉圓的醬汁是以這種加入了蒜蓉的咖啡色醬汁為主

而新竹肉圓是紅色,偏甜的醬汁

我還有吃過北斗肉圓,加的是一種和麻醬顏色一樣的肉圓醬

有花生和芝麻的味道,偏甜,是我最喜歡的一種~

 

 

整體來說,"黃記清蒸肉圓"和以往吃過的清蒸肉圓比起來並未特別突出

但也有它樸實美味的地方

是個想要吃清蒸肉圓時,解饞的好選擇!

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,新竹哪裡還有好吃的清蒸肉圓呢~?

快告訴我!!讓我去吃吃看~~ヾ(@゜▽゜@)ノ!!

  PA041805.JPG

 

附上今天喝的抹茶那堤買一送一

顏色超綠的抹茶那堤,比很多下午茶店的抹茶味都濃上許多!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黃記 清蒸黑豬肉肉圓

新竹市建功路7號

(03) 5710225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蒸肉圓 新竹 清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呼啦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