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滷肉飯  

 

原本想要吃戽斗滷肉飯的~

結果12點興沖沖地跑去居然沒開....(ノД`)

好像是禮拜二常常公休的樣子

早知道就好好做功課了....>"""<

後來選擇了阿富來解解我的滷肉飯癮!

 

P7231487.JPG

 

坐落在城隍廟的外圍

紅色的大招牌還挺明顯的!

當我們開心的扒著滷肉飯時,來了一群穿襯衫的上班族

和我們一起坐在這小小的空間、矮矮的板凳上

跟這裡超不搭的~XDD

看來滷肉飯真的是不分階級男女老少高矮胖瘦都愛的平民美食呢~ˋ( ´∀`)ˊ

 

P7231485.JPG  

 

菜色少了點~有點可惜~>"<

如果有個白菜滷或是燙青菜可以點的話會更好!

不過阿富的滷肉飯比較經濟實惠,小碗的size比柳家、翁記都還大上一些!

 

 

P7231482.JPG

 

阿富的滷肉飯口味偏傳統的感覺

至於什麼是傳統的感覺呢!?

這個我也不知道喇~>""<

大概就是會讓你想起阿嬤這樣!!

滷汁中規中矩

整體不會太油(就是不會每顆飯粒都沾滿了油這樣~)

個人覺得鹹度剛剛好(跟"滷汁中規中矩"其實是互相呼應的意思!!)

如果喜愛吃重鹹的人可以考慮"翁記"&"柳家"

肥肉占了大部分的比例(新竹好像大部分都這樣!?)

切成塊狀的肥肉在舌尖化成油~然後裹著白飯一起滑入喉嚨~

哇哇哇~真是太幸福了~>/////<

以上的形容好像很誇張~

不過我就是愛滷肉飯這種感覺壓~~~~

P7231483.JPG  

來分析一下新竹的各家滷肉飯

鹹度:

翁記=柳家>阿富>榮茂

肥肉:

柳家的肥肉切成條狀,較Q彈,有膠質的感覺

阿富的肥肉切成塊狀,較不Q彈,屬入口即化型

翁記的肥肉切成塊狀,Q彈度介於阿富與柳家之間,入口即化但保留一點Q彈的膠質感

榮茂瘦肉比例偏多

喜愛度:

翁記>柳家>阿富>榮茂

結論:

果然我還是喜歡重鹹的東西Y(≧∀≦)Y!!

天哪~我以後會不會去洗腎.....Orz

總之,我下次一定要吃到"戽斗滷肉飯"還有"牛仔油飯"!!!!!!!!!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滷肉飯 新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呼啦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